聖若瑟火炬傳愛心

聖若瑟英文中學為了配合奧運聖火在香港的傳遞活動,發起一連串校內和校外活動:包括老師們在四月份的英語日早會上圍繞奧運會的歷史和意義帶出積極奮發的人生觀、應觀塘民政事務處的邀請帶領一百名學生參加在沙田馬場迎接聖火的活動、派出攝影隊沿途拍攝該校阮元健老師(圖中)於傳送火炬時的短片和照片、於普通話日誦唱奧運主題曲《We are ready》、以「火炬傳愛心」為主題讓學生與火炬手阮老師合照和以綠色奧運為主題與北京、上海及南海的學校通過視像會議進行教學活動。
「火炬傳愛心」是由聖若瑟英文中小學家長教師會發起的。該校家長們喜聞阮元健老師被選為火炬手後,均希望子弟能和阮老師及火炬合照,並藉此機會響應扶助弱勢社群的活動。學校安排於五月八日放學後,讓師生和家長們與阮老師及火炬拍照留念,並由家長教師會收集自由捐款,用以捐助聖若瑟安老院。當天放學後,學生們已爭相到學生活動中心排隊等候。除了學生及家長外,教師和職員們也熱烈響應善舉。家長教師會代表安江慧娟很興奮地說:「我非常高興。我校有老師被選為火炬手,我亦以子弟能成為聖若瑟英文中學的學生為榮。」

http://www.alumni.cuhk.edu.hk/magazine/200806/htm/p22-23.htm